2014年7月31日 星期四

"詩意"地擁有妳?⑤隱情書續

心地上一直回來的妳是不會變的也可以詮釋為我個人的自欺自虐百般千番在腦海修改那天的對話

「可以問妳一件事嗎
嗯!
「妳愛我嗎?」
「怎麼了?你突然問這個,你生病了嗎?」至少不是「你太老了」。

「我看不下去那些妳覺得愛妳的男人是可以好好跟妳過日子過一個美美好好好的日子!」必須像子彈的速度講完否則我會崩潰!

時光是倒不回的。

當妳結婚的時候,我必然是不會出現的,一定有著強烈的嫉妒和自憐在心腸翻騰,多希望愛可以是一張紙,點把火就能燃燒殆盡,即使真燒掉了,那佈滿虛空的情愁充塞著心房徘徊不去。

那天也許就喝醉吧!狂笑吧!高歌吧!越悲悽我總越輕狂,對酒館不識的女子說「我愛妳」,而毫不真情意,惹來一頓嘲弄。獨自返家因酒醉嘔吐而感到覺我形穢,我想是不能哭的。那夜妳的新娘裝是那麼美,妳不能嫁給我,但妳好美。

「很不成熟!都幾歲了你!」

妳應該是會傳簡訊這樣啐我兩句,我頓覺無地自容。關於一個中年男人愛的挫折該是默默的,像鬥敗的雄獅只能向地面輕吼,是自責、悲吟,獨自遠離了族群,在無人知曉得暗林裡舔著傷痕。

也許妳根本不會告訴我婚期,而是某日忽然說妳結婚了

「不知道我為什麼對你開不了口。」最終還是說了。

彷彿是個分水嶺,過去還可以「世界大同」,而今「楚河漢界」,我必須將妳視為他人妻。

我沒受到驚嚇,那是早先就能預期的。故作鎮定並祝幸福,好比有一年帶他在我面前出現,我彬彬有禮地頷首微笑致意,強忍著痛楚,然後在之後崩潰。那一刻才曉得愛妳那麼深,平常是沉靜無波的老井,而妳那顆小石頭擲下後,掀起濤天巨浪,連井邊小雀都倉皇飛逃。

沒有星星的黑夜在街上走了一晚心底反覆浮現的話像浪花似地拍打腦岸:
詩意地擁有妳嗎
愛與善是真理的存在不管妳嫁給誰
佔有並不重要,我的愛永遠純潔地在心底芬芳著。

躺在草地望著上弦月淚流不止突然罵自己:

你好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