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日 星期六

祝妳幸福⑥隱情書續

關緊門窗打開youtube.com聽楊乃文的「祝我幸福」,跟著悄悄唱:
我很快樂 真的快樂 卻還是覺得依依不捨
他的肩膀 給我力量 才能將你放
好想聽到你說 祝你幸福
只想聽到你說 祝你幸福

臉頰是淋了雨的窗玻璃外邊的風景都溶了

想像這些場景,像是為愛的祭典做準備,好接受殘酷的衝撞減低內心的恐慌。我仍能如常生活,一切都沒變地聽音樂、喝咖啡,什麼都不在乎。堅信愛也沒變,只是妳和別人住,肉體的相屬不代表一切的依歸,心裡有我的一張椅子,它也許有點老朽、搖動,但妳會安心坐下,無憂地睡著。而妳常忘了椅子。

每回相見後的再見又甜又苦,內裡過於慌張,「長亭怨慢」沒帶出門,難表海枯石爛。事實上也都來不急了,我只是讓那顆心逗留在難以割捨的痴情,戀戀。

妳過來抱抱,我便顫抖地在妳耳畔說:
「祝妳幸福。」 

往不同方向離開的那刻,忽然又想起小說《博士熱愛的算式》裡那句:
110。你不覺得很美嗎?」
然後寫了詩篇

以愛之名
可以向上蒼要求什麼?讓災難結束,就幸福
可以向上天禱告什麼?能不能走向一條平安的路
能不能向神說明什麼?誠實地懺悔,心不再盲目

有的只是夢想,不保證實現或成功
是我能給的最珍貴的禮物
有的只是謙卑,過去的痛都是自大的錯
淡薄的心有小小的滿足
有的只是付出
回報是那麼遙遠,也能自己感動不在乎

來為恐懼的生命給一點溫暖,使善良的心靈得到保護
讓微笑帶來歡欣;讓妳的親吻,給人一生羨慕
而我呢?飛過迷霧,時時向你們報告心的苦
愛的感觸,還有美麗的情書

身在台北喧囂的鬧區當時我心境裡的世界好靜,愛沒有因離去而消逝真切地看見愛駐立於深處如同一座山與天地星月同在我是山下老井泉水是清心的,也許妳某日有緣經過忽覺渴了,舀起來喝,便舒坦。

在妳變成老婆婆的時候,我早就老翁了,離得遠遠的心裡的才看更清晰。如果今生還能相逢,是怎樣的光景呢?是誠品嗎?是妳先叫我,還是我忘不了的身影召喚著我到妳身旁,趁妳老公不在時,一個不知羞恥的老頭子來搭訕:
「請問妳是?」

妳以微笑應是,然後輕啓多了幾條皺紋的櫻唇說:「你是‧‧‧」
在妳先生回來前,只說了句:「好想。」

就離開那家店,我想那時我應該是坐電動輪椅,不然不會有如此迅速。

它是0卻包括美麗的遐思與回憶,有朝一日打開來依然鮮豔如新,滿滿的綠意,聞了感到舒暢0是一整個地球

埋在老井底下,心煩時靜靜聽著消逝的幼稚與甜美,還有妳斜著唇忍著笑的臉孔

井水擁著天色是沉默的,不給良好的建議,但覺得那樣很好,命運是自己過的。

等向井心喊一聲「我愛你」,以陣陣迴聲答應著,而妳遲未開口。夢裡見妳來了又去了,並不能要求停下來,不能要求擁抱相吻,只好託井邊的樹在妳肩上掉片祝福的葉子。

樹若有情時,不會得、青青如此。」

110。你不覺得很美嗎?」

等妳懂了,井底便盪漾著一首又首的情歌,細聽,如同我的心跳和呼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