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7日 星期三

[示範一篇我標點符號用最少的文章]你想得太多了想太多的人都是哲學家都是沒用的人!

我是個沒有用的人。買了一支大哥大我不知為了什麼!然後隔了兩天弄丟了又隔了兩天買了一支新的。我完全搞不清自己幾乎賭氣似和信用卡過不去。有個我讀台灣史認識的名字及其相干的人也幹了同樣的事。但我並不因而感到舒服所以我覺得,我是沒用的人!

經過小巷見了兩個車主大吵了起來原來是為了停車位嘴上火拼著不干我事,我說:「你們讓讓。」一口「幹」一口「你閃邊去」,我生理來不及發火兩輛華車全開走了,而我有的是一輛宣示陪我渡過公元兩千的破摩托車。恕我老實講真想有一把打碎名酒店兩百發子彈的烏茲掃在那百萬名車的輪下而已。問題是我不可能有也不敢有一把烏茲。而我的自卑還在於為什麼看起來很多人都有?所以我覺得我是沒用的人。

有個不是很有名氣的朋友。某日花心事被某小報小寫了一下他很緊張到處講,講得圈內人都知道講得大家都在講他。碰巧他有個不常露臉的朋友是某大報的總編之類的一聽他的花心事驚為獨家偷偷打電話回報社命令主編三版全刊,當時花心朋友並不在場正和我在小酒館飲詩作對,忽然間全台灣的麥克風都啃著他的牙屑他成了不折不扣的名人。我不羨慕他因為他再也不能放肆地賦比興了。只是當他的牙屑成了高尚書店的名菜時我還在為某大報一字一元稿費生氣我就想起「我是沒有用的人」這句話!

當心上人責問我會什麼不闖出名堂來我就像泥一樣極其無奈。曾見過一名權貴在榮華富貴之後只能以一隻枯槁的手對我說:「過去全記不清了。」我當時好像也得了老人痴呆症一樣想是我的話到底想先有榮華富貴還是枯槁遺忘的手?痛的是我兩者都不是!

心上人說:「你想得太多了想太多的人都是哲學家都是沒用的人!」我氣我自己沒回嘴明知一堆堂而皇之的藉口卻只能嚅嚅說:「妳講得好!」我真是沒用的人。

然後明白這是極其透澈的實相不必科學證明。沒有用的人只想和心上人吃一頓飯並感到幸福。而我以為有權有利有名有槍的人最後也只是想和心上人吃一頓飯並感到幸福。於是我喜滋滋地宣布最新「諾貝爾哲理獎」名言:沒有用的人是幸福的!然而心上人說:「這一頓飯我請你!」我覺得我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