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7日 星期日

感情都是會變的①隱情書續

周遭友人幾都已婚,甚至再婚生子,離愛情越來越遠,得到女子愛的相許,不再是渴望的目標,而是為事業奮鬥,努力賺錢,掙大名聲才重要;即使「偷情」,也只是想證明魅力依舊,卻不必然與愛劃上等號。

曾認識一對夫妻都是熟悉的朋友有天他們離婚了為一方有了新歡便認定是叛變」,氣友人兩人便疏遠了隔了十年回想起這對朋友據說都又再婚了忽地覺得好笑我當初是生什麼氣啊

愛沒有一定是地老天荒的感情都是會變的不管是愛親情或友情都一樣只是偶爾我的頭腦是石頭對情感認知稍嫌硬了些堅定了些經常在街上遇見久未謀面的友人小敘一番末了揮別時我常會說代問候夫人或老公十之五六得到的回應是
你講的是前任吧我已經跟他她沒連絡了。」

by MelancholyRhinestoneafter make love (art trade with aporte al cosmos)

他們應該都發覺我臉上的錯愕或是呆楞我太少打探友人的私情又過了數年我已經習慣了。老夫老妻的朋友簡直該頒獎狀了。

太多回與二三十年未見的同學聚會小酒一下肚聊的無非婚姻兒女多數不堪聞問兩位女同學跟我聊起她們的愛情和婚姻六個小時仍意猶未盡像是兩部精彩的通俗劇在眼前上映有不捨難離也有揮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的逍遙無悔

守著承諾和初衷的無論結局為何有一份貞德或傻氣讓人動容在公園裡看兩位年似古稀的夫婦牽手漫步夕陽下,「幸福不就是如此嗎朋友們就笑我,想得美:
「你怎知那婦人不是小三?那男的不曉得抛棄幾任妻妾了?」

這些人「壞心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