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0日 星期三

再見了,我放棄了。④隱情書續

那滋味也沒那麼苦不堪言。黃昏時獨自公園散步,見有老伴陪著的夫妻,為他們感到幸福,有一對甚至一路都手牽手跑,恩愛羨煞人;也見那坐著輪椅,重病在身的老人,讓外傭推著到處走走,但外傭只是聽命而行,有的耳朵還戴著耳機,只為了工作。為那老人的無依,感到淒涼。

如果是妳陪我散步,邊行邊聊,從心邊講到雲畔,沒有了時,沒有厭煩。妳有時沒了耐性,自個兒快跑了兩圈,遇見我時向我扮個卡通櫻桃小丸子般的鬼臉,說道:
「老頭!走快點別偷懶!」大笑而去。

心上竟暖滋滋的。沒有一幕真正上演過,絲毫也不會覺得是個可憐的人,至少心上還有人可以想著。想著,不全然靠向哀怨,悅意是有辦法自個從心上汩汩流淌的。

別以為我老大不小了還逃避現實現實我是真真了然於胸的

像我這樣一根髮絲都回不去的中年男子,愛的競技場毫無競爭力不願和人拔河比賽。內心裡數百回地吶喊:
「再見了,我放棄了。」

從心房裡去很回來那些傷痛的記憶搔它刮它讓自己痛疼流淚比如向妳告日那夜一點也不羅曼蒂克在我家電梯旁邊真的很蠢年歲長了但明顯戀愛學分低落

妳答說
「你太老了。」

這是事實!我必須面對事實!

前面講到宋詞「長亭怨慢」裡韋郎和玉簫姑娘的典故,據唐代筆記小說集《雲溪友議》中提到,韋皋初遇小青衣韓玉簫,她才十歲。物理學家楊振寧82歲娶28歲翁帆,年齡不是問題!

我懂,是因為沒有愛的緣故。我還寧肯是為了太老的關係,但妳有妳溫厚的一面。

一個和年齡相仿且事業有成的好男子,才是妳幸福寄託的對象,我不該再打擾妳,製造妳多餘的煩惱。我也相信他是愛妳,你們有能力組織一個家庭,安穩地過著和樂的生活。我該收拾起盯著妳離去背影的習慣,戒掉不停在心中叫妳名字的呼求,走向人生的黃昏與夕陽同歡。

可我真的放棄了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