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9日 星期二

很深的愛是靜靜地存在③隱情書續

為妳,在極不可能的邊緣等待應允,如月亮戀著太陽有可能結合嗎那豈不是成了末日好在我們不可能是太陽和月亮

我用這樣的想法來安慰自己就僅僅是地球上一對極凡俗之男女機緣巧合相識但一方已有伴侶又偏偏戀著人家漫畫「家有賤狗」的那頭牛頭梗」,想必「汪」一聲意為「賤」!

我不會回踢一腳,倒是無尾的自捲起退化之隱尾,躲在暗角自舔療傷,如同二十歲的宅男。

在瀕臨絕望的空隙,抓住懸崖的樹枝,等待妳伸出手來。熬過一年又一年的虛待,為妳淺淺的笑感到得救。

僅僅以思念滋潤著自心並沒有好好計算過一天二十四小時內到底想到妳幾次一次還是十幾次本想說帶個本子想到妳的時候就把內容記下來也許是件很美的事後又覺不妥那記錄好像為了證明什麼愛和思念根本不需要拿出什麼證據來的何況從來也不想可以得到什麼

再說一日想妳一遍和一萬遍到底有什麼差別呢愛可以算計嗎除了愛我什麼也沒給過妳

記得讀過的日本作家小川洋子的小說《博士熱愛的算式》裡有一大篇講0」這數字,寫很浪漫其中寫道
110。你不覺得很美嗎?」

初看時百思不得其解沒有了妳或者妳離開我的世界成了一個零會是一種美嗎或者當我透徹地知道妳不愛我我依然能感受到這世間之美好嗎除非把零這數字看成終結之後也就是混沌初始而不是絕滅虛無空盪盪一無所有人生有了新的清潔我有這樣的智慧嗎

書中還有一句名言是「eiπ+10,因此上帝存在!」也就是歐拉恆等式Euler's identity,數學界公認最精練、最美麗的公式。我數學白痴並不懂其中奧妙,但小說越讀越明白它的真義,沒有記住的並不表示失去或抹平了,只是靜靜地存在。

如小說中寫道的:
「當傾注了無限的愛對象出現真實面貌,向他回眸時,他卻突然閉上了嘴,變得謹言慎行。既不會向對方訴說自己曾經傾注了多少熱情,也不要求回報。」

我想,我也是這樣的吧!以默默的思戀挽救自己無望的黃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