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1日 星期五

天使e魔鬼的情書⑧天使的樣子

●網路交往,只看文字和聽聲音
可以確定就愛上這個人了嗎
還是愛上想像中的那個人
是不是和妄想中的人在談戀愛
而不是真實的對象?
當真想愛上時,就真的不在乎對方的美醜嗎
愛最大的考驗是真相●

>親愛的魔鬼:
寫完給妳的伊妹兒,回去看留言板,看見妳在我的詩下留的"一段詩",
我讀了好幾遍,才是懂非懂一點,原來妳的造詣很高ㄛ!
有夠哲學ㄝ!我必須去研究哲學一下,還有建築學,免得跟不上魔鬼才女。
真的,再笑一次!
笨天使

>親愛的天使:
^_^魔鬼今天很早起喔,早早就把室友送走,回來時外面的霧都還沒退
呵~ 早睡早起很健康吧!?不像天使都三更半夜才睡,亂不營養ㄉ
從今天起都一個人看家,先告訴天使一聲,
萬一魔鬼不見ㄌ,八成是去流浪
當然我會盡量事先告知,可是有時候做事太衝動,
開車不小心就給它開太遠,那就沒辦法囉
咦~?天使胖啦!?你沒告訴過我長什麼樣子說(只說長什麼德性),
是不是短短圓圓古錐古錐形ㄉ?
也不太對,常熬夜的人應該圓不到哪去,那麼是短短扁扁ㄉ??
如果天使抽煙,那就和勞改營的猶太人一樣扁囉!
哇~~!再加兩個黑黑的眼圈
天使就變魔鬼啦!!你還是自己招吧,魔鬼想像的還是魔鬼
我才不是什麼哲學家ㄌㄟ,你也別把我當哲學家,
知不知道哲學家的下場都很慘
有些會發瘋,還有的乾脆死ㄌ算了;
魔鬼才不像他們,你要是去念那些書,小心一點
不要好好一個人越念越不正常!
如果連天使都不正常,魔鬼就沒救啦
到底天使都念些什麼書ㄚ?
昨天借到SHINE CD,現在正在欣賞,總有一天會給它借到錄影帶,
反正我閒著可以天天去圖書館晃^_*
~晚安吻ㄛ~ (收ㄌ就要去睡,哈!)
魔鬼

親愛的天使該不會還沒起床吧???
還是可憐的你已經累ㄉ動彈不得啦!!
魔鬼今天第一天看家就把自己鎖在門外
還好是大白天,雖然覺得蠻丟臉ㄉ
還是硬著頭皮去找辦公室的人來開鎖
呵~ 我是看他們淡季沒客人上門太無聊ㄌ
找他們出來散散步 :-p
魔鬼

>親愛的魔鬼:
現在一個守著房間嗎?會覺得孤單。寂寞嗎?
想著天使就不會無聊啦!常送伊妹兒給天使,自己也會變得快樂ㄋㄟ!
其實,我一個沒事時,就聽音樂,看小說,看錄影帶,
時間很快就打發啦!我一個人很愛去逛書店。CD店和咖啡店,
而且會逛到老闆都認得我的地步,總會算我便宜一點。
有時候會給國外的朋友寫信,寫個二、三千字,寫了一整夜,很累,
卻覺得高興。總之,魔鬼找些讓自己舒服的事做,就不會討厭放假了!
妳那裡很冷了嗎?魔鬼都穿些什麼衣服呢?妳喜歡什麼顏色ㄚ?
流浪?一定很浪漫。刺激吧!魔鬼可以盡興玩,但也得小心ㄛ!
不然人家又要替妳擔心囉!反正,妳若去流浪,
一定要和我保持連絡,不寫伊妹,也打個電話,好嗎?
天使的長相?去教堂就看得到啦!有翅膀的那種ㄛ!
而且是愛唱歌,喜歡帶給人間歡笑的那種。:>
至於魔鬼的長相,妳也沒講ㄚ!
我猜大概跟日本卡通櫻桃小丸子的小丸子長得差不多吧!
反正,我很醜就是啦!我老實招囉!
妳們女生都嘛只要帥哥,白痴的帥哥也有一堆人愛ㄌ!
只有醜男才愛讀書ㄚ!我不只哲學的書,還讀社會學的,
大眾傳播理論的,心理學的,文學的等等,
甚至電腦軟體遊戲的雜誌,也愛讀。
昨天掏光口袋的錢,買了兩張CD,都很好聽,
一張是Nick Cave的the boatman's call ,由MUTE出版,
另一張是女歌手Rickie Lee Jones的Naked Songs。
先講到這裡,我該去吃早午餐了。
祝夢中有帥帥的天使在妳身邊唱歌。
醜天使

>天使:
怎麼一下子醜一下子又帥帥ㄉㄌㄟ??魔鬼都被你攪昏ㄌ
天使是好人,好人都不醜ㄉ啦,相信我,
只有像魔鬼一樣的壞人才會像醜八怪
教堂魔鬼不能去啦!會被掃出來說!
不過看過天使ㄉ照片,都嘟嘟ㄉ
很可愛ㄚ,天使又騙人ㄌ,那裡會醜
天使那麼喜歡逛書店ㄚ 幫我找找
《工程師奇想》的英文名字是啥?作者是「彼德‧萊斯」
先謝啦 ^_^
其實魔鬼還是有事要作啦!也不知道在無聊什麼ㄌㄟ?怪怪~!
~週末愉快~
魔鬼

>親愛的魔鬼:
寫完給妳的伊妹兒,才看到妳的伊妹兒,好可口蓮ㄛ!
就去給它打貴貴的越洋電話,一直一直一直響,都沒人接,
掛斷,又打,一直一直一直響,連答錄機都沒有,掛斷,再打
響了三十下,決定放棄,人家想安慰魔鬼說,我還是去吃飯了,
等一下在路上打打看。
祝好夢 甜吻
天使

親愛的天使:
^_^謝謝你的好意啦 其實一點也不可憐
我還覺得很好笑哩 第一次把自己鎖在門外說
那個辦公室的人ㄉ表情更好笑
恨不得我住十里外‧ 他就不用馬上回辦公室ㄌ
呵~ 魔鬼醬子也算做件好事ㄏㄥ:-p
剛剛去看網上的書啦,所以你打不進來
~還你一個甜吻~ 天使的用心魔鬼感動到啦 ^_^
魔鬼

<長假的漫想>
●靠給妳的和妳給我的伊妹兒,得到舒解,
像每一日悄悄吐出的絲,一點點把自己裹起來,
躲在蛹房裡,如夢地沉睡著,偶爾醒來用心跳的音樂,
告訴自己不寂寞●

>親愛的魔鬼:
原本打算週末夜去逛一下高雅的誠品書店,沒想下大雨說。
就窩在家裡讀尼采,讀波特萊爾,讀聯合文學,聽昨天買的CD,
接著看電視的職棒轉播。妳知道?有空我還是會去看ㄛ!
我這個人通常人家很流行時,會裝著不屑一顧,
等沒落了,自己還是會支持的。
像現在大家都流行刺青貼紙,妳知嗎?我就死也不肯貼說,
除非是魔鬼迷魅的臉孔,我就破例一下。
妳知嗎?其實很愛跟妳講話ㄛ!
如果可以這樣子一直說到老都好。
雖然妳常講我反反覆覆,那也沒辦法,這樣才有趣ㄚ!
不然,每次只能說我愛妳我想妳妳愛我嗎妳想我嗎,
不是非常肉麻又無味嗎?
事實是,我只要聽到魔鬼心情好,露出幸福的口吻,
就感到十分放心了。雖然有些事是無可奈何的,
比如妳無聊時,實在很想陪妳去流浪,
可是搞band的哥兒們說我,不是真正的浪漫,
他們叫我現在就去"俄愛俄",不要管台灣的一切。可是
無可奈何,妳懂嗎?我是折翼的。戴著眼鏡,捧著書本的天使。
算了,何必想那麼多呢?為了不自尋煩惱,
我就放下書本,跑到電腦寫了長長的一篇散文,
直到雨停,夜也深了,都忘了給魔鬼一妹,也忘了吃飯,
算了,(被妳傳染成了口頭禪),塞了些餅乾就過了。
所以,現在妳才看到天使的妹兒。
魔鬼現在好嗎?吃飯了嗎?做些什麼事呢?
對不起!我老問這些,沒辦法天使關心妳。
天使心

>親愛的天使:
真是敗給你啦,怎麼這麼巧ㄌㄟ!昨天一口氣把長假看完,
最後還狠狠的給它哭ㄌ幾下,然後心情突然很好,
可惜天使不在家呀!我就在沙發上睡ㄌ
很懷念說,好久沒醬子直接在沙發上睡,趁現在沒人在家睡個夠!:-p
很奇怪哩,怎麼睡都覺得長假裡的沙發比較軟比較舒服..
呵~ 太軟也不好啦
魔鬼沒有真的罵你啦,怎麼敢罵你ㄌㄟ,
天使這麼好,我感動都來不及,唉~ 說ㄌ你也不信,
老說我沒誠意,不信就算啦.. 魔鬼是為ㄌ襯托天使的善良而存在的,
不表現的邪惡一點怎麼行ㄌㄟ,你說對吧:-p 不過真的亂可怕ㄉ
以後對你說話要小心一點..
肚子餓ㄌ啦,沒力氣打字,覓食去囉~~
~餓鬼的吻~
魔鬼

>心愛的魔鬼:
今天天使很幸福ㄛ!收到魔鬼一封一妹和一張情人卡ㄝ!
還有剛剛乾弟弟打電話來說,又和他女朋友在一起了,
並且叫他女朋友跟我說話,以資証明.滿替他高興的,
因為之前女朋友父母反對他倆交往,還不准他們打電話,
大約有兩個月兩人沒見面也沒連絡,讓我乾弟弟痛苦得半死,
好幾次叫我裝作她同學打電話去她家,可是都沒辦法找到人!
原本叫他放棄算了.沒想又在一起了,
我猜可能是女的私奔吧!
因為她父母實在不喜歡我乾弟,他倆等一下要來找我
可要好好拷問一下。
魔鬼哭的樣子,一定是楚楚可憐,像朵淚的小花吧!嗯!
送妳溫柔的手指擦眼淚,笑一個, :)
是ㄚ!魔鬼沒罵我,只是想罵而已,對不對ㄌㄟ?
怕天使對妳太好嗎?不要想太複雜嘛!
天使很天真的,只要魔鬼高興,心情好
在異鄉因為天使的緣故,而不覺得寂寞.無聊,
就覺得很開心了ㄚ!天使不是計較現實的人,妳知嗎?
親愛的,對天使講話不必小心啦!
妳愛怎樣就怎樣,像妳自己就好,我沒不相信妳,
妳相信我,求妳!
親一個,要快樂ㄛ!
相信天使

>親愛ㄉ天使:
昨天想把長假錄起來,弄ㄌ半天弄不好,以為少ㄌ什麼線
還三更半夜跑去買,最後還是沒錄成..
姐子打電話說去加州機票要一千美金ㄝ!簡直吃人,只好不去囉....
今年不知道怎麼搞ㄉ,一直玩不成ㄌㄟ..
越想去旅行卻反而頻出狀況,
我想起小叮噹裡有一段說畫上手紋可以去旅行,
結果畫錯手,最後反而關在廁所裡,呵~~
印象深刻哩!還好啦,我沒被關在什麼小房間...應該不會吧
姐子是信佛ㄉ人,她說我不能去旅行或許是好事,
老天保佑我,防止災難發生哩
ㄟ~~ 我一直覺得自己會活很久,所謂禍害遺千~嘛!
才睡幾小時..不太清醒...
~晚安~
魔鬼

>親愛的魔鬼:
>上個月星期天雨後的下午,蜷縮在沙發上,看完《長假》,
眼眶裡有淋過雨的星星的淚珠,然後發呆著,
看灰紗似的天色淹沒了窗外大廈的表情。
記憶飛雲一般湧落在遙遠的山後,不是愁悵、傷感或憂鬱,
自己不明白那是什麼。
希望自己是個擁抱美夢的人,然而,有夢想卻又十分懶。
或許妳覺得我胡說,但妳知道嗎?每天的快樂總有一些憂鬱。
靠給妳的和妳給我的伊妹兒,得到舒解,
像每一日悄悄吐出的絲,一點點把自己裹起來,
躲在蛹房裡,如夢地沉睡著,偶爾醒來用心跳的音樂,
告訴自己不寂寞。
不知青春的能量在哪?彷彿心裡不再藏著熱烈的光。
年少刺目的光芒,像黃昏最後一抹紅暈,面對黑夜的真實,
才能清楚感覺到肌膚的溫暖,這就夠了。
《長假》中,鋼琴家二十五歲的奇蹟是幸福的,
那幸福的滋味是不是在電視劇裡才能散發呢?
而我的奇蹟呢?像小孩太蒼老的雙手捧著的水晶玻璃,
因過度顫抖而摔碎,哭過後也就罷了。
想起劇中的那句話:對誰都很好,但人們也都受傷了。
不知道老了以後,變成怎樣了?未來誰知道?
只要明天妳不罵我,不生我的氣,就滿足了。
希望老了的時候,> 我還有力氣向妳大喊說:
這種日子好幸福喔!
並且露出純真的笑容。好嗎?
愛妳過得好的天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