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1日 星期五

天使e魔鬼的情書⑨「協奏曲」之愛的探試

●在EMAIL裡談一些生活周遭的瑣事
有點無聊,或者事不關己
卻隱隱約約地打探對方的價值觀
以及愛的態度,也包括能付出多少在內
可能想像若兩人在一塊會發生什麼
網交不真實但相互揣摩著真實
雖然見不到人,但那個一點點清晰起來
只怕真見了面什麼都粉碎了●

>親愛的魔鬼:
還記得我跟妳說我乾弟的事嗎?他昨天晚上果然帶女友來找我了,
他女友還帶著一個小行李,果真為愛離家出走,好勇敢ㄌㄟ!
妳知嗎?那女孩出了一個鬼點子,她說,既然她媽不喜歡我乾弟,
那她要跟我結婚,因為她認為她媽媽一定會喜歡我,
當然結婚是假的,事實上,她還是跟我乾弟弟住在一起,
跟我結婚只是幌子而已。
求我幫忙去見她媽,我不要,對我沒什麼損失,
但是就覺得很奇怪,我也說不上為什麼,
可能是我不愛做假吧!
那會很不對勁.即使動機是善良的.妳覺得呢?
好奇怪,這個時代竟然還有媽媽不喜歡女兒的男朋友,
而要拆散他們的事

今天找資料時,都一邊聽BMG出的.為挽救巴西雨林而作的合輯,
叫CARNIVAL!很棒!有STING、LUCIANO PAVAROTTI、
MADONNA、PAUL SIMON等等,妳可以買來聽聽。
還有我說講建築師故事的日本連續劇叫< 協奏曲>,
妳應該會喜歡,是田村正和.木村拓哉和宮澤理惠演的。
妳姐是什麼星座ㄚ?不知道她會不會討厭我?
我去讀佛經,看看,可能就心安祥地睡了,也說不定.並保佑魔鬼
目淨修廣如青蓮,多聞智慧,離煩惱(取自維摩詰所說經)
天使送妳一朵祥雲在妳心空中

>天使:
呵呵~你乾弟魅力可真大!醬子出走家長不會更反感嗎?
什麼星座ㄉ女孩會離家出走ㄋㄟ?
哇~ 有女生向你求婚ㄚ?!你乾弟不可能答應吧?
那該你結婚ㄉ時候怎麼辦?笨笨ㄉ魔鬼還是不懂...
他女友跟你結婚...為什麼ㄌㄟ?
就算不跟你結婚,她還是和乾弟住不是嗎?
跟你結婚跟乾弟住...媽媽還是會知道ㄚ
哎~ 越搞越迷糊
「這個時代竟然還有媽媽不喜歡女兒的男朋友,而要拆散他們的事」
當然有哇~不過這個時代沒有這麼遷就家裡ㄉ人;
講不通每個人都像你乾弟ㄉ女友一樣來個離家出走,
然後有ㄉ父母低頭,有ㄉ到死才相聚首,有ㄉ臨死都不管哩
離家出走這種事魔鬼可做不出來,欠兩老ㄉ不說,
你看魔鬼一天到晚想家就知道ㄌ
你的那些音樂和日劇,呵~誘惑力好強ㄋㄟ,
可是前天才破費買ㄌ三個cd,還是讓信用卡休息一下好ㄌ
關於我姐,只要好好聽她講道就好ㄌ,
如果還能適時回她一兩句她會愛死ㄛ
有時候很煩說,不論什麼事她都能連到佛教因果上,
害我有陣子都不敢打電話給她
就這樣
~~早安囉~~
魔鬼JO

>親愛的魔鬼:
昨晚被拉去狂歡了一夜說,回來就倒在床上大睡了,
倒了之前還曾意識到要去寫妹兒給妳,
可是抵抗不了疲倦和睡意的攻擊,就倒床不起了,
這是天使昨天唯一過意不去的地方.
在月蝕之前,我對著圓圓美美的明月大喊妳的名字好幾聲ㄛ!
因為月娘是中國人ㄚ!怕叫jo,祂聽不懂,喊魔鬼,就太那個了!
不知道那一刻妳有沒有跑去看美美的月,
有沒有感到心暖暖的?
有沒有聽天使的歌在妳心房悠悠響起ㄌㄟ?
我乾弟弟的女朋友是牡羊座的,想像得到是會為愛私奔的那種女孩。
上一封跟妳提的是假結婚,那是什麼女孩子求婚,
妳"哇"得那麼大聲,妳是羨慕還是嫉妒ㄚ?
其實是醬子的,女孩父親已經過世了,
她媽希望她嫁給父親好友的兒子,
而且她媽嫌我乾弟弟是阿美族原住民,
女孩就覺得她跟我假結婚,她媽就不會逼她跟不愛的人結婚,
暫時逃過一劫,雖然最後她媽最後還是會知道,
但能走一步算一步囉!結果,我不答應ㄚ!
她現在離家出走,和我乾弟弟住在關渡!
那聰明的魔鬼,懂沒ㄚ?
魔鬼當然是不會離家出走的那種人,因為家人都太疼妳了ㄚ!
天使也很疼妳喲!
那麼幸福的女孩,怎會離家出走?
只是,如果,我有女兒,我會讓我女兒去做她愛做的事,
幫她愛她的人,假使那個人我不喜歡,我會分析給她聽,
但不強迫她,責任她自己要承擔,
出問題當然也會幫她.怎樣,我是很開明吧?

魔鬼是有內涵,有深度和好氣質的女子嘛!
還用我說嗎?鏡子是照不出來的,
只有夜幕低垂時,妳安靜地傾聽妳內在的聲音,
才會聽到妳清純美麗的心靈之歌,或像一朵花緩緩的綻放,
柔柔淡淡卻悠遠地芬芳著,天使都聽到,聞到啦!
算啦!說了妳也不信!
魔鬼,我不是那種到處跟人家說佛的人ㄝ!
我讀著佛經,當然思想會受影響,
不過不愛用嘴巴說,只是在行動上能做多少就做多少,
比如喜歡不計回報地幫別人,替人家寫情書啦,幫別人寫新聞稿啦,
傾聽別人的煩惱啦,喜歡送人家書啦CD啦,等等,
"諸惡莫作,眾善奉行"只不過,我不愛刻意,
刻意去做好事,會覺得噁心,自然就好,妳說是嗎?

>親愛ㄉ天使:
哇~~~~~~~~嗚~~~~~~~~~~`呀~~~~~~~~~~~哈~~~~~~~~~~啊~~~~~~~~~~~~
啦啦喇喇哩哩嘎嘎!!!!!!)))))))))
咳!嗯!醒ㄌ吧 ^_*
告訴你一個好消息和壞消息.. 先說好ㄉ....
今天一眼就看到你說ㄉ「協奏曲」!很高興ㄉ就給它租回來ㄌ^_^
BUT!好像電視給我玩壞ㄌ...電視也就算ㄌ..
又好像是第四台ㄉ盒子壞ㄌ..總之.. 螢幕掉下一點,
剛好看不到字幕...一個字都聽不懂,只好算ㄌ..
唉~ 不能看也就算了,就怕它耍性子耍到室友們回來...
我就慘囉...剛剛跟它溝通很久,它只給我兩分鐘完整畫面...好狠ㄛ!
嗯~於是乎我又去搬一箱東西上來整理(一些小東西平常懶ㄉ理說)
看到一些好久以前ㄉ東西... 呵~很懷念ㄝ,
高中ㄉ時候,就像台灣的大學一樣 (聽說ㄉ啦)整天混整天玩,
哪像現在這麼苦命.....:-p
ㄚ! 魔鬼寄照片給你要不要ㄚ?!
就這麼決定ㄌ,明天寄給你 ^__^
不跟你說ㄌ,最近對電腦有點倦怠症,
可能明天拿到桌子把電腦架高後會好點吧
~晚安~~早ㄛ~~懶天使~
天使

>心愛ㄉ魔鬼:
妳唱的歌真好聽ㄝ!是獨一無二的創意喲!
剛剛又聽到妳的"啦啦啦",一頁空白沒字,天使好佩服妳,
留白通常是最美的,最有想像力的ㄡ!
魔鬼一定是個優秀的建築家.
魔鬼要寄照給天使,好高興ㄛ!不會騙我吧?
天使以前也很命苦ㄚ!天使跟魔鬼報告過嗎?
天使爸媽都已經過世了,還不到60說,
現在天使靠爸媽遺留的錢生活,很不長進,是吧?
妳哪有苦命,有天使陪著,應該要開心,快樂呀!
不跟妳說ㄌ,再說一點點好了,因為妳是在地上打電腦,
所以我在用字跟妳說話時,會以為妳正趴著,支著臉在聽ㄝ!
一副可愛迷人的樣子!下次再說吧!
或許是一小時後,也說不定,因為我快流口水了!
天使愛魔鬼

>親愛ㄉ天使
不知道是不是上天ㄉ旨意要魔鬼快快給天使回信
本來很無聊ㄉ我一早就被很苦惱ㄉ電話吵醒
聽ㄌ很苦惱ㄉ話,現在變ㄉ很苦惱ㄉ坐在電腦前
寫封很苦惱ㄉ信給你,天使要不要陪我一起苦惱哇~!
有個朋友打算畢業後就回家,但聽我一天到晚說要申請
研究所,她也就很有興趣ㄉ到處找學校
今天一早問我拿到哪些學校ㄉ申請書,你猜ㄌㄟ?
魔鬼一家都沒去要!完全不知道自己要念哪..也不太想去想
太久沒人問我這問題,我就給它忘ㄌ
糟ㄉ是很多學校ㄉdeadline都在12月,10月就得考GRE
慘ㄉ是GRE 10月ㄉdeadline 9/6也就是過啦
嗚~魔鬼ㄉ前途就這麼讓自己給斷送ㄌ
連不是真想念ㄉ人都比我積極找學校哩
~苦惱苦惱~等等馬上去把所有學校找好....
魔鬼今天要做大事,就寫這樣囉^_^
~晚安~
jo

<因為太愛而擔心>
●不是相愛了就幸福
常常長出了許多憂鬱
愛的完美也是邁向缺陷的開始
像月圓月缺一樣
但往往刻意不去想壞的一面
享受著愛的樂與痴
而暗暗折磨自己的良心● 
>親愛的魔鬼:
果然是大事ㄝ!今天下午妳還滿口無聊說,結果捅了一個醬大的事,
妳真是不是普通厲害ㄋㄟ!
好ㄚ!陪妳苦惱好了,可是我只會在台北替妳乾著急,什麼也幫不上。
為什麼會忘了,就不要去想了,有補救的方法嗎?
天使不懂的是,妳不是在美國讀了高中.大學嗎?為啥還要GRE呢?
是不是只要拿外國護照的,就一定要有GRE成績才能讀研究所呢?
我這土天使一點都不明白ㄝ!
天使從沒想過出國讀書,也就凡事不求甚解了!
不過據我所知,魔鬼就等明年春再考囉!
反正不急在一時,而且妳現在還沒畢業ㄚ!明年再考就好啦!
就算不考,我是假設,回來不就得了嗎?
回來台灣唸研究所也可以ㄚ!當一個女貝聿銘在美國是比較有可能的,
不過回台北考台大城鄉建築研究所,為美麗島而奮鬥也不壞ㄚ!
放心,橋到船頭自然直.但是,妳要苦惱就苦惱吧!
苦惱總比無聊好吧!在苦惱之中,妳會覺得無聊比較好,
在無聊中妳又覺得有苦惱比無聊好。
魔鬼現在找好學校,是不是還是要明年春才能考GRE呢?
妳想去哪裡讀呢?有沒有想過歐洲呢?
現在天使覺得很無力感ㄝ!
魔鬼的苦惱,天使一點都無能為力。
算了,不說了,要去對著月亮懺悔了!

天使今天很早起,現在回家一下下,
想看親愛的魔鬼苦惱跑了嗎?
晚上不要想太苦的事ㄛ!夢也會變苦的,想想天使好了,
有一點苦又不會太苦,太甜也不會讓妳蛀牙的!
十二點以後再來寫ㄌ,該出門一下下啦!
跟著苦惱的天使

>親愛ㄉ天使:
白苦惱ㄌ~~
原來我ㄉ資料是舊的,應該去拿新ㄉ
所以其實deadline還沒過ㄝ:-p
呵~ 明天再去學校拿新資料
GRE每個要在美國大學唸研究所ㄉ人都要考
不過有些學校或科系不用...不一定啦
被這麼一嚇也好,魔鬼這一兩星期來
總算做ㄌ一些有意義ㄉ事^_______^
嘻~ 讓天使跟我白苦惱一番ㄝ...真不好意思
還有因為白天太苦惱,信也沒去給你寄說
ㄟ...天使還寄快捷喔...
嗯~ 明天去學校一定寄啦^_*
~午安~ (咦~?吃ㄌ吧!?)
魔鬼jo

>親愛的天使:
"昨晚"好像變"今晨"ㄌ :-p
ㄞ,去個朋友家聊聊就睡ㄌ..還差點睡過頭
因為馬上又要去幫人繳學費..再晚就要被罰錢
那魔鬼就完ㄌ
天使好嗎?ㄟ...魔鬼今天要很晚才回來
又不能寫依妹ㄌ... 親一個~ 乖乖ㄛ^_^
魔鬼

>親愛的魔鬼:
魔鬼好善良ㄛ!幫人繳學費,真能幹又好心ㄋ!好心一定有好報ㄝ!
可是繳學費要那麼久ㄚ?一定又去哪裡逛和聊了吧!
好吧!好好玩一下!天冷了,別忘了出去要穿得美美的,暖暖的ㄛ!
天使心收到魔鬼甜甜的吻了ㄝ!
不好也變好了說,不用勉強給天使寫妹兒啦!
自然一點,舒服就好,不要變成壓力ㄋㄟ!
天使心情有點怪怪的,明天沒什麼事,再寫給魔鬼,好嗎?
親親抱抱~~~~~
天使想念魔鬼

>親愛ㄉ天使:
怎麼怪怪ㄉㄌ?希望天使都開開心心ㄉ喔!
剛剛聽見天使ㄉ聲音就不累啦,馬上給天使寫一妹^_^
呵呵~ 聰明ㄉ天使,魔鬼跑去湖邊玩啦
今天天氣暖暖ㄉ,湖風又涼涼ㄉ,很舒服哩
一點也不會冷;不過晚上下雨,只好提早回家
很開心ㄉ一天,分享給天使,不要怪怪ㄉㄌ好嗎?
還有ㄚ,魔鬼今天收到兩箱零食ㄛ!
嘻~ 老媽準備ㄉ,姐一回加州就幫我寄ㄌ
都是魔鬼愛吃ㄉㄌㄟ,下學期熬夜用ㄉ零食
不缺啦 ^_^ 哎~ 好幸福說,魔鬼ㄉ周圍都是好人
有親愛ㄉ家人,還有善美ㄉ天使~~
天使也不要有壓力,有空再給魔鬼信就可以ㄌ
親親~ 笑一個ㄛ ^_________^
Jo

>親愛ㄉ:
突然來了一種莫名其妙的憂鬱,自己也搞不懂,可能秋天的緣故吧!
本答應人家去台中又爽約啦!好在他們已經習慣了,都叫我爛天平ㄋ!
有一台在播老電影”THE GRADUATE"畢業生",達斯霍夫曼主演的,
沒看過就看,結果看得眼睛濕濕的,好感動!
就出門在唱片行關門前想去買這部電影的原聲音樂,
最後在永康街一家唱片行找到了,才有一點點高興。
妳看過這電影嗎?好像後來許多愛情電影都抄這部的,
還是這比較好看!
而憂鬱是,看到最後一幕,女主角要和別人結婚了,男主角追到教堂,
在樓上隔著玻璃窗大喊女主角的名字,女主角最後改變心意,跟男主角私奔。自戀的我試想著,如果妳結婚時,天使有沒有膽量跑去禮堂搶新娘呢?
想著,心情又不好了起來!ㄞ~~(學妳的,愛嘆氣)
好久沒給爸媽疼過了,好嫉妒魔鬼ㄋㄟ!
以前我是那種被寵愛得不得了的老么ㄝ!
我媽病得很嚴重時,都堅持爬起來作飯給我吃,
我就一邊吃一邊掉淚,一直很怕過父親節和母親節.
不說了,免得掃妳的興.魔鬼現幸福著哩!
天使就放心了ㄚ!最怕妳惱,妳寂寞,妳擔心ㄌ!妳好我就好了!
湖邊長怎樣?和朋友都談些什麼?他們是怎麼的人?
明天去河邊玩,會釣魚嗎?
一邊給妳寫妹兒,一邊聽畢業生主題曲THE SOUND OF SILENCE,
有輕輕淡淡的惆悵在心頭,想大聲說:
(((((((((((((((((((((((((I LOVE YOU))))))))))))))))))))))))))))))
好怕一切是夢.
不說了,silence~~
Blue Angel

>親愛ㄉ老天使^_^
耶~? 被三個美眉包圍ㄛ~~ 呵呵~~ 還是沒醉ㄚ
天使太貪心ㄌ,如果有三個帥哥要包圍魔鬼就好囉
魔鬼會醉ㄉ一蹋糊塗 :-p
河邊要開一個半小時ㄉ車ㄝ,魔鬼說不去就不會去啦
又沒天使來幫我開車!下午帶朋友去買東西
順便逛逛街..ㄞ~提到這就傷心說
好多東西都得先寄放在店裡,偶而才去看看它們
害它們相思成災..就跟別人跑ㄌ
其實我都跟它們說等魔鬼賺錢就帶它們回家
可是好像都不相信魔鬼...真是的!

電腦修ㄉ好嗎?如果連開機都有問題
天使怎麼上線寫信ㄋㄟ??ㄏ-天使又騙我啦!
可是不能玩遊戲..聽起來好可黏...
嗯~ 特準天使灌魔鬼信箱好ㄌ^_^ 眉頭不會皺一下
怕天使太無聊ㄇㄟ

早上把協奏曲看完ㄌ,結局怪怪ㄉㄌㄟ...
哦~還有ㄚ,天使拜託給點面子
魔鬼都打電話給你聽聽聲音ㄌ...就不要blue啦
~早安ㄛ~
魔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