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7日 星期一

天使e魔鬼的情書③心靈信用卡

●思念的狂潮讓人心波濤湧
一封又一封的email不斷地飛向太平洋彼岸
像是狂刷的信用卡,虛擬的愛的消費
然而渴求或夢想有天可以成真● 

魔鬼:
我剛醒來,看了妳的小詩,第一個想法是,心意都被妳懂得了,覺得幸福。不管以後我們變成怎樣,都我覺得此刻與小妹Jo的相知相惜、真情流露,是人們達不到的境界,那樣純粹潔淨,沒有計較,沒有自私,沒有嫉妒,不以色取人。真的,魔鬼文,我倆都好偉大ㄛ!好像住在天堂一樣。
第二個想法,原以為妳在美留學,中文都漸漸退化了,讓我不禁驕傲起來,看了妳的小詩後,我又變得謙虛一點。
哇!妳文筆也很好!可能妳忙作業,以前寫得簡單,沒露出真功夫,這時教我佩服佩服。
總之,很感動很感動!好愛妳,雖然只能用寫的,但仍盼望妳心裡覺得溫馨、美好,讓妳每天精神振奮,作業完美完成。也要照顧自己別累壞了,不然天使會心好疼好疼ㄛ!知道嗎?
甜美的魔鬼詩篇,讓我像在夢裡.不過,我該回到現實了,好餓!出門去了,要乖ㄛ!妳該也睡了吧!親妳甜美的臉頰,祝福堅強有智慧,天天愛天使!
天使

親愛的Jo:
天使要睡了!妳今天很忙嗎?忙得快樂也不錯ㄚ!
妳那裡現在天氣如何呢?冷了嗎?認真用功,也別忘了愛身體ㄛ!
最近天使也開始忙碌了,要看很多書和資料,要寫很多的字。
不過,我還是最喜歡寫給妳,和愛看妳的字.
天天向上天祈禱,保佑在美國的魔鬼文,遇到困難能渡過,心情不好想了天使就好了!並且學到很多珍貴的學問和經驗。然後,自然,微笑,懂得愛!
不說了,醒來後,再和妳說話.kiss bye-bye!
天使
ps.說的話,不僅是甜言蜜語ㄛ!而是真心希望會在妳身上實現哩!

O~ Hi~ 喲 !早安!魔鬼Jo:
是醒了?還是在夢鄉?或已經出門了呢?天使替妳泡了杯香濃的意式咖啡,不知道妳有沒有聞到呀?說不定香氣已經飄洋過海,到了妳美善的心房了ㄡ!希望讓妳今天精神舒暢,心情歡悅地去辦事.
有聽到嗎?天使已經替魔鬼小妹喝了第一口,我今天準備要熬夜,有很多東得研究研究,有空再給妳寫首歌或情詩吧!
祝天天美好 天使長在妳心中
天使

親愛的魔鬼:
起床了!起床了!有感覺到天使在拍妳可愛的小臉蛋嗎?我一邊給阿妹寫e-mail、一邊吃蘋果,切四瓣,留兩瓣是給妳吃的喲!妳知道嗎?都忙完了吧!
每次看妳短短的幾句話,妳總是會說好累好累,讓天使看了好心疼!恨不得可以幫妳解決一切難關,想送妳我的"心靈信用卡",只要妳感覺缺乏精神、能量和靈感時,在妳髮梢刷一下,便精神振奮,心情歡暢,創意源源不絕了。很棒吧!魔鬼.
收到了卡片了,還可以聽音樂,真開心!那夕陽美景漂亮得令我感傷,因為再來便是黑夜了,而我的黑夜是魔鬼的白天,怎樣都無法同步。不過那風景讓我想起淡水夕陽,那山像觀音山,妳想家嗎?
妳到底在哪裡ㄚ?離芝加哥五小時的地方是什麼地方呢?我想去買美國詳細地圖看看,魔鬼是在怎樣的城市生活著。
查一下和魔鬼開始寫字的日期,第一封是台北時間八月三日到現在不過十天,可是卻感覺像十年那麼長了ㄛ!妳說,為什麼呢?
忙完,可以多陪陪天使了嗎?快寂寞而死了!
好想妳的天使

親愛的天使:
你怎麼不見ㄌ?好想你喔!
你做的事...進度還好吧,不要太累ㄛ
唉~ 魔鬼忙完換天使忙 這世界還真忙碌
原先說要寫一封長一點的信給你
不過現在要去上課,等等回來再寫
記住對魔鬼說過的話ㄛ
同樣的用在你身上(魔鬼現在懶懶,晚點再想新的加油話:-p)
~晚安吻~
魔鬼天平

天使天平: 
晚上回家時不經意望一眼即將西下的太陽
猜測明天應是陰天吧
不小心嘆口氣 想著明天要搬家,下雨就麻煩!
回家,看到留言機上的燈一閃一閃
卻猜不出是誰?帶著好奇心啟動play
聽到父親的聲音呼喚我的名,心中掠過一絲興奮
仔細聆聽久違的聲音,心卻漸漸下沉
家,這一錯過又是一年
想想當初不爭取就好ㄌ!心情也不會有這樣大的落差
像八月十四的天空之於十五
親愛的天使
魔鬼現在的心情糟透了
那封長信,就讓我繼續拖吧!
魔鬼Jo

●email的情書交往滿足天真的想像
但畢竟非常扁平式的,虛幻度100%
然後不願停留在文字的草原
企求有點立體又不太真實但有點可靠的
聲音
聲音也象徵一種形象、氣質、情緒
是溝通的進一步撫摸●

親愛的魔鬼:
心情壞為什麼都不出說來呢?天使很願意陪妳渡過ㄚ!
不要悶在心裡,會生病的!雖然,我不了解妳出國留學及家裡的狀況,
但我相信會讓魔鬼心情糟透了,一定不是很爛的事,
而是一種無奈,是嗎?
對妳,天使也覺得無力感。妳忙,妳累,妳心情不好,
每次都不知怎麼幫才好?
要搬家ㄌ!很辛苦。妳看!這天使也幫不上,好糟ㄛ!覺得自己很沒用!
怎麼安慰妳呢?有看昨天寫給妳的嗎?
用天使的「心靈信用卡」在髮梢刷一下,
就會有神奇的效果!煩過一天,苦也過一天,何不快樂過一天呢?
等妳搬完家,再和天使長談好嗎?真希望妳快樂起來,或常和我說心裡話。
天平座常看起來堅強,可是內心有不為人知的脆弱,是不是?
天使還是只能祈求上天保佑妳,一切美好!
恨不得長翅膀飛到妳身邊的天使

天使:
對不起ㄟ,讓你擔心,我算很糟的天平吧!
只是昨天心情落差太大,忽然間很難適應回不了家的事實!
之前不能回家是因為功課問題,現在是簽證問題,我是小留學生嘛!
當然已經不小ㄌ啦,不過剛來的時候才十四哩!
魔鬼很愛自己的家,希望只要能回去就回去,看看父母,也給他們看看。
其實現在已經好多ㄌ啦!又不是沒回去過,
明年畢業回去搞不好就不再離開ㄌ
魔鬼獲准去找很多年不見的同學,也很好;現在真的沒事,
人格保證!天使請勿再擔心^_^
忙是快樂的忙,累是滿足的累,搬家更是好事,天使要替我開心ㄛ
我現在等於一個人住,搬過去後有三個室友ㄟ,好熱鬧,魔鬼喜歡熱鬧!
還有,忘ㄌ告訴你我是唸建築ㄛ,天使真厲害ㄚ,一猜就中^_^
你手邊的事做的如何ㄋ?須要查更多資料嗎?
我是高手ㄛ,要不要幫你找ㄚ?
還有一件對不起天使的事ㄟ...我糊里糊塗忘記轉電話,
新家要到星三才有電話,這裡只用到今晚....嗚~~
已經開始想念天使ㄌ..好糊塗!
這樣算不算長一點的信ㄚ?還有什麼我忘ㄌ說的你趕快問吧
祝天使事事順心
魔鬼去收東西囉!
XOXO
Jo^_^

親愛的魔鬼:
知道妳又開朗起來,就放心了!不過,要等到星期三,好久!
一天沒見到妳的字,就會覺得好像時間過得好漫長,
會不會星期三時,我已經老了呢?沒有魔鬼阿妹的日子,天使會很可憐!
我的忙也結束了,再來要寫的是台灣八十年代的流行歌曲變遷史,
好大的題目,不過,這對我來說,很容易就寫好的。
妳知道嗎?有人叫我「才子」ㄝ!不好意思,自誇了!
今年不能回家,那也沒辦法!好好過好留學生活更重要。
反正,明年就回來了嘛!那時妳是全台著名的建築大師ㄛ!
想聊的,只好等星期三以後了,雖然,難過也沒辦法,
只要魔鬼無時不刻想念天使.關心天使就好了!
到新居可以給我電話嗎?妳煩.妳悶的時候,可以安慰妳ㄚ!

新居美好,心情喜悅
愛妳的天使
PS.不知妳是否看得到這封信?
看到的話,趕快回一下,我會天天看,看到下星期三,代表天使的思念!
天使

親愛的才子won:
這時候的魔鬼已經精疲力盡,想來今晚會非常好睡!
現在的我,一個人在空曠的大客聽,對著電腦,請電腦傳達對天使的思念
現在的你,應該還再睡吧!有沒有美美的夢ㄋ?有空記得夢到我ㄛ^_^
對不起,因為實在是太累ㄌ...只能留下一堆想念!
想你想你想你想你想你想你想你想你想你想你想你想你想你
想你想你想你想你想你想你想你想你想你想你想你想你想你
想你想你想你想你想你想你想你想你想你想你想你想你想你
想你想你想你想你想你想你想你想你想你想你想你想你想你
想你想你想你想你想你想你想你想你想你想你想你想你想你
想你.......
天天想你的魔鬼天平
(知道天使也會想我,帶著滿足的笑容睡ㄌ,電腦要跟我去新家囉)

親愛的天使:
我居然收到你三封信ㄝ!你猜是什麼時候?
奇怪,那三封是上星期我以為你失蹤的時候寄的,
怎麼現在才收到,比它們晚的都早收到ㄌ...怪~~~
好高興終於能上來,可是也不能呆太久,人一多電話就不能隨便用,
本來應該有兩個電話的,不知道為什麼其中一個不見ㄌ,
為ㄌ以後還要同住一整年的室友們著想,只好速戰速決!
等你收到信,我應該已經下線,不知道我的信會不會也遲到ㄌㄟ?
最好不要,希望天使早點看到魔鬼的想念!
連日的搬家我骨頭都散ㄌ... 呵~
好像又在叫累!沒辦法嘛,人本身就懶,還要做那麼多事,
有空坐下來使用電腦多半也都是精疲力竭、沒力氣動腦做正事的時候。
下次你聽聽就好,不要當真,有時候我的確誇張ㄌ一點,
其實沒那麼累,只是習慣性要叫一叫,心理比較過的去
你真的要打電話ㄚ?國際的ㄝ!
萬一打來被留言機接ㄌ不是很嘔嗎?呵呵~
> 可是想到可以聽見天使的聲音還是很高興,
現在電話還沒確定好,我怕給錯ㄌ,
明天等人來給它修好,一切確定好ㄌ再告訴你好吧?
現在,懶懶的魔鬼要去睡覺養顏
祝福天使~平安~
魔鬼Jo

親愛的Jo:
別太累ㄛ!天使會心疼ㄝ!
好有默契ㄝ!特別早一點起床,剛打開電腦想寫伊妹兒給妳,
就先看到妳喊累的信了!像中獎似的興奮不已!
以後妳真當了建築師會更累!
以前我一個同學讀東海建築系,每天畫畫圖做做模型,
然後跟我談詩和文學,好像很藝術家的樣子.後來,
我認識一個在建築事務所上班的朋友,他說當建築師不只畫畫圖而已,
還要跟建築商人討價還價,還要巡工地!
真沒我想的浪漫,想到心愛的妳以後戴著安全帽去工地,
美美的魔鬼萬一被「吃豆腐」就慘了!
對不起,我想太遠了.但是像我以後當作家就比較閒ㄛ!
昨天我在「一網情深」的留言板有看到妳給我的留話,
覺得很甜蜜,就甜甜的去睡了。
我跟妳說,以後我們別在那裡留甜言蜜語,因為我覺得那裡的朋友
好像都很寂寞,我倆的甜言蜜語,別人去看了,
可能會太刺激他們.像妳搬家前在那裡留話,
我回了,就有人罵我「無聊」ㄝ!好嗎?
為什麼只有一條電話線?妳自己的呢?
告訴我電話號碼時,順便告訴我什麼時間打妳會接得到,
還有和台北的時差是多少?好嗎?求求妳!
那妳就可以親耳聽到天使有魅力的聲音了!
妳知道嗎?我也很想當DJ或電台節目主持人。
可能最多半個月打一次吧!
只怕會跟妳講太久,或者太常想妳就常常打,
我現在也不知道.反正妳別擔心電話費就是了,
我去賺錢好了,只要妳快樂!
那遲到三封寫些什麼呢?
我也忘了,會不會很肉麻ㄚ!妳新室友美嗎?人好嗎?
老美還老中?什麼星座ㄚ?跟妳合嗎?
希望妳和他們可以處得愉快!
天使保佑妳!
妳一定睡了,夢中有天使歌聲在迴繞吧!記得醒來給天使伊妹兒。
OXOXOX
天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