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5日 星期二

天使e魔鬼的情書⑫戀愛的人都是詩人

>懶懶ㄉ天使:
天使作業交不出來魔鬼會偷笑說
現在ㄉ魔鬼不能隨便笑,一不小心就會咳
咳太多喉嚨就好ㄌ,好ㄌ就沒磁性ㄌ說
ㄚ!告訴天使,魔鬼今天在課上咳ㄉ太過火
有帥哥給我糖糖吃ㄝ ^_^ 是外國人ㄛ

嘿嘿~~ 11
天使完ㄌ!!...嗯~ 看天使那麼忙ㄉ份上
寫一首歌抵兩封好ㄌ!不要討價還價
要寫歌才算喔!!魔鬼那麼辛苦~擠出兩個小詩ㄝ
又不像天使本來就靠寫字過活
那麼..魔鬼ㄉ一首詩等於兩封...共13 :-p
天使數字方面很笨嗎?沒關係,魔鬼教你
拿兩隻手數..你會發現你有十隻手指頭ㄛ
(不會剛好你有十一隻吧?)
那是魔鬼之前寫給你ㄉ信,有一堆圖ㄚ,音樂ㄉ
再來低頭看看,天使ㄉ腳是不是有兩個特別大ㄉ指頭ㄚ?!
對啦對啦!就是天使兩個可愛ㄉ大拇指
兩個大拇指是魔鬼嘔心瀝血寫ㄉ兩首詩
(記得一首詩等於兩封信嘛)醬子加起來就有 12 啦
然後魔鬼又寫這一封長長ㄉ信...天使是不是有一顆頭ㄚ?
(我看過兩顆頭ㄉ天使...) 就用那個算...總@ 13 封信
懂ㄌ吧 ^_^ 一點都不困難嘛
天使隨隨便便寫一首歌魔鬼就讓你抵兩封信ㄝ
所以天使可以寫6首歌,回一封信就好
或者寫一首歌,回11封信
或者..反正 #歌*2 + #信 = 13 就對ㄌ
嘻~~ 魔鬼沒要利息ㄛ!!(還是很好ㄉ魔鬼)
再寫下去怕天使還不完信,
自己作業還寫不完就要怪魔鬼ㄌ
~~早安~~
比天使還小器ㄉ魔鬼
(好像還要問你什麼ㄌㄟ...
還是別想起來..不然又加一封ㄌ :-p)

> 給魔鬼:
日子白白浪費在猜想中
想如何過得美好而乾淨
於是努力追求知識與思想
以為靈魂會變得高貴光亮
卻一點一點消失了童真的笑容
直到遇見妳才看見我的天空
本來就是純潔的並且輝煌
妳給我一盞燈照著心中灰暗的地方
學著讓痛苦消逝,在悲傷中強壯
妳的愛呀
是我生命的希望
天使

> 天使:
寫ㄉ這樣還能去當乞丐嗎?!別傻ㄌ!
呵~ 天使ㄉ詩還擺在魔鬼旁
魔鬼會有點不好意思說...天使都那麼厲害
說真ㄉ!天使寫給魔鬼ㄉ詩魔鬼都愛
都感動,都不知道怎麼用拙劣ㄉ言詞形容

>親愛ㄉ天使:
魔鬼掛ㄌ電話就睡著ㄌ!害天使白等一場…
嗯~ 親一下 補償天使
說不出棒球嗎?不會ㄚ!天使跟魔鬼說ㄌ很多哩
只是魔鬼笨笨ㄉ, 都還要翻成英文才會有概念
害天使居然要去當乞丐!也不是說當乞丐不好
可是別ㄉ乞丐看見天使那麼有才華會妒嫉說
萬一他們聯合起來欺負天使,魔鬼會心疼ㄋㄟ
醬好ㄌ,魔鬼陪天使當乞丐!不當什麼鬼建築師
天使先成偉大ㄉ作家,再拉魔鬼一把
如果天使當和尚… 魔鬼不信教ㄌㄟ…
ㄚ! 天使去當有名ㄉ和尚,還是可以拉魔鬼一把ㄝ
總之魔鬼以後就靠天使囉!
唉~ 其實天使好聰明ㄋㄟ! 魔鬼套ㄌ半天都套不出
天使想要什麼! 只好隨便買ㄌ!到時候收到可別嫌
是天使自己不願說ㄉ
~早安親親~
Jo

>親愛ㄉ天使:
魔鬼很自私ㄚ?怎麼自私呢?
說來聽聽.至少天使覺得魔鬼不自私喲!
魔鬼只是怕麻煩而已~
就是怕麻煩才自私嘛!為ㄌ自己不麻煩而不管別人死活ㄚ
魔鬼今天發現原來有很多人都生病ㄋㄟ...真沒意思
醬子老師就不會同情魔鬼ㄌ...
害魔鬼白病一場,又不能翹課也不能不交作業,
而且魔鬼看起來比沒病ㄉ還有經神ㄋㄟ
搞不好老師跟本不信魔鬼有生病
下午抱病去找天使要ㄉ東西(嘻~~ 趕快大大感動一下!)
找不到說... 過兩天週末再去別遠地方看看好ㄌ
我得趁現在有點精神快點寫作業
天使不要笨笨ㄉ跟魔鬼一樣把自己忙壞ㄌ
(連雙十節都不知道... 會不會已經壞ㄌ??)
:-)魔鬼

>親愛的魔鬼:
原來天使被騙了!我在seednet留言給妳,不久就有個叫"吱"的回話,
以為是妳說,就一直等到三點多,想說是妳的話,
要睡了一定會跟天使說,可是一直沒再回話,
害我有一點點氣魔鬼說,原來搞錯啦!
原來講完電話妳就睡啦!真是白混了!
不過妳好厲害ㄋㄟ!快一點才睡,五點多就醒了,那睡得夠ㄚ?
睡不夠會有黑眼圈,而且皮膚會變差,長豆豆ㄛ!
天使的豆豆還沒全消呢?
妳是睡不著,還是一大早要上課ㄌㄟ?
ㄛ~~我口黏的、親愛的魔鬼,天使都幫不上妳,
還在過舒服的假期,實在對妳太殘忍了
我再去挑個神秘的禮物送妳好了!
笑一個,親一個~~
等我吃完飯,逛一下街,回來再寫詩或歌給妳吧!
妳幾點去上學ㄚ?台北外面在打雷ㄋㄟ!
笨笨的天使關心妳

>親愛ㄉ天使:
呵~~ 原來天使還認錯人ㄚ! 害天使白白等
不要生氣啦!魔鬼晚點給你寄東東
剛剛本來要去,後來想天使如果有寫信就不去ㄌ
資料查完再出門;想不到天使真的很努力還債哩
可是魔鬼也很努力ㄉ再接再勵ㄉ寄:-p
還是出門好ㄌ
偷偷告訴你,魔鬼昨天下課買ㄌ一盒面紙
早上就用光ㄌ!得再去買說..可憐ㄉ鼻子..
~掰掰~ 天使沒事不要出門給雷打ㄋㄟ!!
乖乖在家寫作業!你不是很忙嗎?
怎麼又說在休假ㄋ?
嘻~~ 不要太勉強ㄛ!慢慢來啦
魔鬼真的不會加利息ㄉ :-p
剛給你寄ㄌ快遞ㄝ,應該不會遲到吧
~晚安~
太厲害ㄉ魔鬼--不想當牛ㄝ...

>給魔鬼:
五億萬年ㄉ臉 可憐的雲,因為找到山的依靠
誕生於光明 就哭了
在無限中成長 林雀的歌聲告訴我
一顰一笑 那是天不能只愛一朵雲
訴說星座傳說
一鎖細眉 美麗的花,因為寒季的憤怒
讀著銀河故事 就謝了
五億萬年的臉 小溪的沉默告訴我
聆聽萬物之聲 那是花回歸自然的祭典
善良的妳,因為認得了我的名字
飄飄然 是怎樣的表情呢
悠遊宇宙 我不要可憐的雲和美麗的花
我只是小草 在妳心田裡歡笑生長
美而粗野的綠 妳的愛是牛
吃了草就感覺良好 我是幸福的小草
*覺得妳寫得比較大器,
天使的太小子氣下首改進。

<因愛而開闊>
●email之戀,無論如何幻夢
實體終究難以碰觸,才激發心靈的擴大
從專長、興趣、愛好的相互了解中學習
哪怕原本最陌生或排斥的
因愛而接近、熟悉、欣賞甚至喜歡
這是談戀愛最大的價值
放棄自私而開放自我,擁有更開闊的心
愛的質地就無比清朗●

>親愛ㄉ:
好厲害ㄋㄟ!加上兩首詩,天使已經算寫ㄌ13封ㄝ
可是魔鬼不小心也給天使回ㄌ7封說..加油!!:-p
魔鬼今天好很多啦,天使別擔心
原來天使喜歡T-shirt,不早說! 害魔鬼頭痛半天ㄋㄟ
東西都寄ㄌ...天使故意唷!
魔鬼穿ㄉ很不一定說!有時候會穿ㄉ很淑女ㄚ
有時會流行一點,也會穿ㄉ拉拉塌塌;偶而還會帥帥ㄉㄛ
基本上魔鬼什麼音樂都嘛聽,不過要看時間與心情!
念書ㄉ時候決不能聽樂器聲之外ㄉ音樂
否則不能專心哩!不過什麼歌名啦,歌手名字,演奏家...
魔鬼一個名字都叫不出來說! 好菜喔
呵~魔鬼開開玩笑,天使不用這麼用力回信啦
其實魔鬼也不是真ㄉ寫很多信ㄚ!都嘛寫一句兩句
要天使這麼辛苦很過意不去ㄋㄟ
還是先把自己ㄉ事忙完再慢慢說,不然魔鬼好ㄌ
還換天使生病,不是很麻煩嗎!?
~平安~ xoxo ~
魔鬼

>親愛ㄉ:
真的好厲害ㄛ!只差一封(當然啦,連這封就兩封)
而且每一封都長長ㄉㄋㄟ....不像魔鬼都偷懶說
呵~~ 慚愧慚愧
原來你還愛看詩集,連美國ㄉ都看ㄚ!
所以天使ㄉ禮物不難找嘛!天使都故意讓魔鬼頭痛
還每次都說疼魔鬼都來不及?哼!分明是看魔鬼好欺負
下次寄炸彈給你!!
魔鬼偶而也看看詩詞,不過大多看古詩ㄝ
很喜歡唸起詩來時那種叮叮咚咚ㄉ音感
現代詩,尤其是中文ㄉ詩;意境雖好,但就少ㄌ音感
天使有空可以看看英文詩;其實不一定要看ㄉ懂
只要把它唸出來,意境就解ㄌ一半說
像莎士比亞ㄉ劇本,每個人物講ㄉ每句話聽來都悅耳
翻譯成中文後,在魔鬼看來只是一本充滿人性ㄉ劇本
很多人都寫ㄉ出來;反之,把中文古詩翻成英文
也少ㄌ詩中原有ㄉ美感,你說是嗎?!
其實多懂一些語言是好ㄉ,很多文學作品
看原文與翻譯感覺相差之大,往往折煞原著ㄉ美
嘻~~ 天使喜歡讀文學,快快去學些語言吧!!
五點ㄌㄝ,天使要不要起床啦?
~晨安~
魔鬼

給天使:
夜的世界 矇矓
神秘而遙遠 像被遺忘之物

風和陰影
諦聽不曾道出的話語
那乾涸 女人的
淚---

燄的覆滅 怯冷死亡
殷紅的汗 涔涔流動
復仇的玫瑰 綻開

有一天 會像今夜
同樣的風亦將吹拂
然玫瑰死於悲傷
愛情在夢寐中永息

親愛ㄝ:
能讓魔鬼讚美,真是開心哩!告訴妳ㄛ!
從小,天使就愛讀新詩,
因為天使特懶,現代詩大都不長,一下子就讀完了,
但好的現代詩會想看好幾遍,讀得滿有感覺的,
有的也很感人,像法國詩人雪萊、波特萊爾,美國詩人惠特曼、艾略特;台灣詩人鄭愁予、余光中、夏宇,大陸詩人顧城、北島等等,
天使都喜歡,早知道叫妳送本詩集給我,不就得了嗎?
害妳傷腦筋ㄋㄟ!不過這樣也好,挺神秘的,好好玩!
繼續說詩吧!後來自己也開始亂亂寫,朋友都說不錯ㄝ!
有人叫我去投稿,我都不想,因為不想被叫作詩人,寫著高興就好。
去咖啡店時,常拿起桌上的面紙就寫了起來,
寫完自己也不留,隨手就送給店裡的人,
有次在街上,有人叫我,看來有點面熟,
但我已經忘了人家的名字,結果人家說還留著我寫的詩,
聊了半天還記不起名字,真糗!
現在好了,妳是我的讀者囉!
我們打勾勾吧!魔鬼當天使詩篇的忠實讀者,不可以變心ㄛ!
天使

親愛ㄉ魔鬼:
歌詞一首,歌名叫< 可不可以>,妳看看,覺得怎樣?

坐在沙發想自己 因為沒什麼好驕傲的
日子單調得無趣 是不是該讓人生變得有意義
看著玩毛線的電腦貓嘆一口氣
妳的電話來了 我才想起一點道理
只有全心愛妳 生命就有了不平凡的氣息
(a 段)

站在路邊想念妳 不知道該怎麼對妳好
討厭想像的遊戲 可不可以相愛了就算不懷疑
行人都冷漠哪知我對妳的心意
去打電話給妳 怕妳拆穿我的秘密
笑一笑沒力氣 說不出心頭最單純的謎語
(b段)

可不可以愛了就算,沒問題
可不可以永遠在一起
一起笑一起哭一起呼吸
可不可以懂了就好,不懷疑
可不可以,妳說可不可以
妳說可不可以,妳說可不可以~~~~
(副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