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1日 星期一

天使e魔鬼的情書【完結篇】再見了天使!再見了魔鬼!

●每次重看這近百篇email
相遇時的欣悅
說謊、隱瞞身分時忐忑不安
坦白後的懊悔與開朗
愛被接受的驚喜
想戀時的輾轉反側
相知相惜的幸福氣息
魔鬼消失的心痛
分手時的哀傷
都詡詡如生地浮現眼前
好比親眼見到心像翅膀、汽球、雨露、晨霧、夢或天使
透出光芒、甘露、飛翔或折翼、心碎、跌落到消散
至今,哀傷已結束了,我畢竟不是天使
連她身在何處都不曉得
或許她早已成婚生子、為人妻
但在心中她永遠都是
聰穎、慧頡、調皮、善良的魔鬼
有時想起
會悄悄滴下淚
也常常只是長長的嘆息
或者反覆責問自己
若不顧一切反對
當年就跑到美國找她
今天不知又變如何
只是生命不能回頭了
也僅僅看著email
不斷反芻這段戀情
以笑淚甘苦伴奏
唱一首無盡的長歌
直到終生● 


>天使:
我愛你嗎?不愛你了嗎?我也不知道。不是故意打太極,不知道從何得知?如果不愛你,不會是變心,而是沒有可以變的了!如果愛你,又懶得如你所說的那麼辛苦地愛著。我有責任感嗎?覺得自己最怕責任了。

那麼,我依然是個懵懂無知幼稚的人。你說過,生活中有些挫折是好的,可是,就好像現在要我去學游泳,我也只在池邊晃晃。

對於我和你之間,是一樣的態度。想的周到想的仔細想的完美無缺,居然還是不想或不肯或不敢動身做,然後就擱著。

等某天你變或我變或天變命運變,大概就有個結果了,不過你不會變的~ 除非我非常清楚確定的告訴你,我不愛你,否則你看也不看周遭可能出現的機會!
魔鬼上

>親愛的魔鬼:
現在妳連「親愛的」也不叫一聲了~~

昨夜不知失眠了多久,做了一堆怪夢,好像真的,蒙著棉被想妳和妳家人的事,覺得棉被濕冷了起來,不知何時流的淚,可以這樣睡著直到死去,多好,無疾而終,在佛家來說是種福報了。然而,天使的功德畢竟是不夠,還得受多少折磨,付出多少,才能成為有福的人?

就起床吧!床頭上魔鬼的照片好象真的對我笑了,不敢再多看一眼,怕淚水又掉下來.去開電腦,魔鬼還在那裏,信箱裏空空的,像此刻的自己,沒魂地飄浮著,只想大聲跟妳說,我愛妳!我也相信妳是愛我的!雖然妳說「不說我愛你」了,我還是相信妳心裏也大聲地說:「天使我愛你!」

愛是單純的,現實是複雜的。天使可以堅持對妳的愛,可以忍受現實的挑戰,但妳不同,畢竟那個現實是妳的親人,我怎麼可以讓妳去對抗妳的親人呢?何況,他們養育、照顧妳二十二年了,而我,妳連本人都還沒見過!割捨掉我對妳的愛,對妳來說,是容易的。

如果,我都沒有跟講真實的身分是不是會好一點,就一直騙妳,忍受良心的譴責,可是快樂地相愛著,到妳回來見我時,我就消失了!就沒現在的問題了!都怪我想讓美夢成真,都怪我深深地愛妳,並且把妳拉到現實中,放進心房裏,愛的根牢牢地紮進心地中,並長出繁華的枝葉和花果。

都怪我太樂觀,相信愛可以征服一切,可以讓妳的親人覺得妳和我在一起是幸福的!現在我還是相信的,只是不知道怎樣讓妳和妳家人都相信?

世上沒有所謂簡單的愛情。可是有真正的相愛,而相愛比一切功名權勢財富珍貴而難得。相愛之中,本來就會有困難.麻煩、問題、阻礙、苦痛,因為這些都為了去證明愛的價值和堅實,沒有考驗、挑戰的愛,表面上是簡單.容易的,但相對地,也顯得脆弱.虛浮、不安、空洞。

天使不會退縮的,不會逃避的,不會膽怯的,相信問題會解決的,讓妳我再重享相愛的美好。但我需要妳支援我,好嗎?讓妳我一起等待,愛之春再度來臨好嗎?

就讓時間去證明一切吧!我不忍心讓妳去對抗妳的親朋好友,妳不跟我連絡我也不怪妳,更不會恨妳,妳就好好讀書,只懇求妳相信,天使永遠愛著妳,放假回台北願意來看我.陪我,並且說「愛你」!我就滿足了!我不能太貪心想佔有妳,像天使這樣的人能讓妳愛著,已經是無上的幸福,怎敢捨求更多呢?

不管未來如何,就算妳愛上了別人,結婚了,只要妳記得有一個天使還愛著妳,我就感到安慰而溫馨!
天使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