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1日 星期日

«瘦菊子.陳偉殷觀戰記»沒被揮全壘打,本季首勝開張!


◎心得

■今夜球都沒飛過牆,果然陳偉殷沒被轟,勝投就十拿九穩!
■棒球就是這樣,不是你多棒,球隊就能贏。有時候狀況不太理想,但其他隊友頗有佳作,勝投就來了!棒球是互相幫忙的比賽。
■這場的投球內容好像翹翹板,這名打者投不好,但下一名有調過來,最終有驚無險。陳偉殷能記取教訓是最大的優點,不好的不會一直不好下去。
■上一場不願保送,太多直擊好球帶的球而遭到傷害。這場是保送也沒關係,就是不投紅中,壘上有人多配變化球、壓低球路製造雙殺,這兩點改變讓他看似狀況不佳,事實上反而在小波浪中,一關過了關關過!

第一局
一開始的控制較不理想,觸身球保送Carl Crawford後太謹慎,反而影響節奏。Nick Punto中間方向小飛球安打運氣差,Crawford跑壘判斷好,一口氣上三壘,但Kemp強勁平飛遊擊手J.J.擋下來,也是陳偉殷的運氣!Adrian Gonzalez高飛犧牲送回Crawford,等於說是為觸身球付出小代價。

第二局
location還是偏高,壓下來的球路常被判為壞球,保送A.J. Ellis卻又能對Juan Uribe三球三振,這場第一個三振,保送後他稍微修正一下,避免投太閃,讓球數領先打者才有投球的優勢。
Chris Davis陽春砲扳平比數,有種苦戰的預感。

第三局
又保送Carl Crawford!但保送後又變得進壘點銳利,只是滑球有點失控,好在來個雙殺!速球、滑球、速球、變速球配,讓等著揮速球Nick Punto打了二壘滾地double play!接著卻又來保送Matt Kemp,變速球投不進去,這局控球很不穩定。這樣投不易被揮長打但球數耗太多,難以投到第七局。
三局下,道奇先發投手Josh Beckett面臨滿壘危機。
Josh Beckett速球投不進好球帶,變化球比例變高。滿壘後,對金鶯DH Adam Jones,求攻心切的Adam Jones揮得急,選球粗,Josh Beckett把球控低,速球有尾勁讓急於建功的Adam Jones出棒,滾地出局化解滿壘危機。

第四局
變化球後的速球,容易被抓到,Jerry Hairston安打。對Andre EthierA.J. Ellis回到能搶好球數了,順利拿下出局數。對Juan Uribe來顆變速球是好盤算,他在等速球,再來顆投開點的速球,讓他打不好結果是界外兩好球,二好一壞後,一顆漂亮的曲球Juan Uribe揮空三振,當你擔心他沒決勝球時,卻來顆曲球。

第五局
今年到五局左右陳偉殷速球球速就會從最快92mph,掉到88mph,是種撞牆。花4球讓Carl Crawford外野飛球出局,總算沒讓他上壘了。Nick Punto滿球數保送。Matt Kemp2球中外野飛球接殺,這局球數用得省,但外野飛球被打得又平又遠。

五局下,Josh Beckett災難又來了!
Josh Beckett控球又糟了。速球投不進去,只剩拿手武器曲球,Manny Machado設定好打曲球,漂亮二壘安打打回超前分。Adam Jones這回有耐心了,連選了2壞球,2縫線一進來又一支二壘安打,Manny Machado攻下這局的第二分,陳偉殷有了勝投資格。
Josh Beckett速球走樣,再好的變化球威力照樣折損。

第六局
領先兩分,陳偉殷速球有多吃一點好球帶。Adrian Gonzalez滾地出局;偏高速球Hairston安打,壘上有人,都先配變化球,滑球、速球、變速球、滑球,再一次雙殺!對手依他速球投手的印象,在關鍵時刻比較多的變化球,讓打者吃了虧,也是配球成功的地方。

陳偉殷六局結束投94球下場,沒再讓他嘗試破百球投完七局,主要是速球真的變差,Beckett是個借鑒,雖然六下Manny MachadoJosh Beckett手中擊出3分砲,教練團還是讓牛棚Tommy Hunter來收拾後三局,穩住陳偉殷本季首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