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9日 星期一

春天的情書@隱情書再續③

日本名導演森田芳光有部電影中文譯名是《春天情書》美麗的的深津繪里演的描繪「春天」與「星星」間BBS的網路故事有段寫道
想念對方是件麻煩的事
不見面時他在做什麼
有沒有想到我
這些都讓自己胡思亂想
想像力太大令人害怕」。

我們也算網路認識我卻沒這個擔憂因為我們總是見面的

「春天」與「星星」在現實世界各有愛的問題,兩張都是寂寞的臉,反倒在網路留言板相互取暖。可「春天」和直率性感的「玫瑰」先見了面,過程充滿戲劇性。我想起我們的初相見和《春天情書》相較簡直就像人類學的紀錄片毫無高潮

「希望妳了解我的心意。」
電影裡的台詞在現世真是一句不能開口或寫出來的話,那註定是敗筆!
「星星」的男人對她說:
「光想妳的事就想不完了。」
「星星」回道:
「我也是。光想死去的男友就無法工作。」
那男的說:「所以我很擔心妳啊!」
「星星」答說:
「但是。我遇到能讓我忘記他的人。」
然後彷彿聽見心碎的聲音。多希望我是「春天」,永駐於妳,可惜並不是。

女人的冷酷不顯露於行為,光一句話就把男人擊倒,然我覺得「星星」仍是仁慈的,給了一個台階下。情愛追求只有你情我願,這都算單純。在友誼之上、愛與不愛間的猜心最是尷尬,迫使自己堅持無所得的純情,遠遠地供奉著,這是我的悲哀吧!

當然還是得相見
「要吃飯嗎?」
「好哇!」
通常在手機或PC螢幕前小小掙扎了,全然是無謂的。在生命字典裡,「拒絕」兩個字失蹤了。
那些年妳從沒在假日約過我彷彿那些日子不該屬於我。

有天突然問妳,放假都做些什麼?妳說,在房裡睡得昏天黑地,偶爾到男友家看漫畫、聊天、散步看場電影bra bra bra
「喔~」然後我就接不下話了。

妳似乎在腦子裡搜尋適合告訴我的「東西」,空白了一會兒,妳又說,他為妳養了一隻黃金獵犬,「牠超帥!」星期天傍晚到河堤蹓狗,在你們分手後,我忽然想起那隻黃金獵犬,不曉得過得好不好?

妳跟他約我去唱KTV,忘了是不是還有別人,眼中只有甜蜜的情侶唱著情歌,至於我唱了些什麼,已經不重要了。他把妳攬到懷裡妳推開了他專注地抱著麥克風唱,也許是我在場的緣故,而我把情人間的欲拒還迎的親熱與含蓄,點點滴滴的小意思都放在心間,有著醋意及自我厭棄。

努力忘記你們的關係,喝了些酒想把歌唱到自我陶醉為止。他陪我喝著讓妳盡興開懷地唱,妳的歌聲如雲般,柔婉又不失力度,風吹過時,在我腦海上空迴旋不去,要用手去抓住,只是晴空一片罷了

他膩在妳身旁如一隻黃金獵犬,有時攬著妳的腰,妳沒再推卻只顧看著字幕唱。又想到妳說過「喜歡有點胖的男人,抱起來好有安全感」。雖然你們後來不在一塊了妳跟了一個瘦瘦的,可見人心每刻都不同的。這是後話。

當時我覺得我真不該在那兒。或者,我該是室內快枯萎的一盆竹葉青。

《春天情書》裡也有段小小的三角關係星星知道和春天和交往的玫瑰是她妹妹時非常震驚儘管春天玫瑰一再解釋先前在網路講上床親吻的肉體關係都是假的網路謊言星星難以接受沒再回春天任何電子郵件結局是,「星星還是捨不下春天」,決定搭新幹線到東京和春天會面她需要春天

當年我們如果沒有決定約到「春天百貨」見面,不曉得今天我會是怎樣的心情?
「其實一個人的生活也不算太壞
偶爾有一些小小的悲哀
我想別人也看不出來」(李宗盛作品「愛情有什麼道理」)

不曉得還有沒有機會和妳唱首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