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3日 星期五

[微小說]如風的歌②

張藍坐在「夏雨咖啡」靠窗的位子等天明。不知他會不會帶文欣一道來?
張藍提早一小時到,一邊處理公司的資料。咖啡廳響起熟悉的歌聲,彷彿幾天前一直跟蹤著她,現在又亮出來和她會面。

這次把歌的句子聽仔細了--
風起了 陽光的影子好透明
而記憶是手風琴 響起
我以為我終於 也學會忘記
但沉澱的 揚起亂飛

天明在他大二下學期,對學姐張藍展開暗地追求行動。社團活動結束,避開文欣,在張藍租的小房子巷前等她。前幾回天明都裝成巧遇,張藍也不沒多想,請上樓喝口水、聊學校和社團的事,交換心得,感覺挺好。久了,張藍便覺得不妥,天明追求的動作越來越明顯,可她只願當天明是聊得來的學弟而已。

文欣看在心裡,她想是張藍誘拐天明的。三人的感情像是脫水的葉子,開始枯裂了。

張藍永遠記得,那是黃昏將盡時分,社團教室還有一線夕陽的光,從窗外照射在黑板上。教室人都走光了,她收拾手上的資料,忽地有個龐大的體溫,從背後裏住她,不禁驚叫一聲,轉過身來反射地推開那一團火熱。張藍瞪著天明:
「你這是幹嘛!」
「張藍別再逃避吧!妳是我的。」聽來沒一絲懇求的味道,是主辯時一點也不願居下風的天明口吻。
「天明!你太小了。」

天明用右手撫了撫自個緋紅的臉龐說:
「學弟可以和學姐相愛。」

張藍想說,好一張強辯的嘴皮子!話才說一半,天明的嘴唇硬是親過來,她沒防備,眼睜睜心怔怔地楞住了。等她發覺文欣淚流滿面站在門口,她和天明同聲喊了「文欣」時,文欣扭身奔出教室,急促的鞋聲響動整座大樓,天地也全暗了。

有一陣子三人形同陌路。偶遇文欣,她總是閃避不願見張藍,讓張藍十分難過。她當文欣如同親妹妹一樣。張藍大二時文欣大一,沒課兩人就處在一塊,張藍削短齊耳的俏髮,細長的鳳眼,愛穿牛仔褲,全身頗富英氣。文欣留著俏麗的辮子,大眼紅唇,是人見人愛的小美女。早先還到處謠傳她倆是一對女同志,如今因為天明,文欣幾乎把張藍當仇人了。

張藍心痛極了。再一次遇見文欣,文欣又想跑,張藍一伸手抓住她的手臂。
「妳這是怎麼了?」
「妳自己心裡明白!」張藍心痛,友誼豈能那樣不堪一擊?
「文欣,妳全誤會了。我沒愛過天明,我只把他當學弟看。」
「可是可是,那天,我見到的!還有,大家都說,妳讓他去妳家過夜,講得很難聽!」
「小笨蛋,這妳也都信?妳我姐妹的感情,又不是一天兩天的!」
「這」文欣語塞。

低下頭,不敢直視張藍。
「我知道,妳愛天明。姐怎會跟妳搶呢?」張藍雙手扶著文欣的小臉蛋。
文欣抱住張藍,在她肩上大哭了起來。

張藍想起往事,眼眶也濕了,食指按了按眼角,一抬頭看見天明站在咖啡桌旁,卻不見文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